Chukotka

不是个好东西

【ME】Phone Call(2)

内容提要:

他们之间曾有几通电话。




“这个电话得你来打”达斯汀就差把手机塞到马克嘴巴里了。“既然后悔了就要采取措施。”


“时隔一年的措施?”马克盯着眼前的手机,“而且,我没有后悔。”年轻的CEO语速极快地否认同伴的话语。


“得了吧,”达斯汀换了一个姿势站着“是谁前几天一直坐立不安的,只不过是股东大会要开了。”


“你不能总是往这个方面联想,”马克看起来已经是在嘴硬了“达斯汀,你能不能不要摆出这个姿势,你让我想起我的妈妈。”


达斯汀哼笑一声把手机丢到马克背后的桌子上,没去管马克一瞬间的防备动作:“我不管了可以吧,你自己解决,你完全可以叫秘书去通知爱德华多,天知道他会不会让随便一个人来代替他参加……”他絮絮叨叨地离开了马克的办公桌。


马克靠着桌子,沉默了一会,绕过桌子坐下,他还是拿起了手机。


“…………你好。这里是爱德华多萨维林,你是……”


“wardo.”


“扎克伯格先生。有什么事吗?”爱德华多的声音已经出乎马克意料的礼貌了。他还以为爱德华多会挂电话。


“没想到我没有挂电话吗?”爱德华多居然听起来心情还不错“拜托,我没有那么幼稚,我手上还有一大笔财产和你的公司紧紧联系在一起。”


“我以为你不想跟我联系了。”马克只能这么说。


“嗯?这个电话是你打来了,我接了,我没有挂,你还有什么不满意吗?”


“你在无理取闹吗?”马克想着,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你觉得我是不是就要挂电话你才开心?天哪,我不该夸你情商有点长进。”


“我们还是好好说话吧。”马克确定自己又说错话了。


“那就简单快速地告诉我你打电话做什么?”


“我是来请你参加FACEBOOK的股东大会的。”马克迅速回答。


“……”爱德华多叹了口气,“马克,抱歉。我还是不太想来,会有人代替我出席的。”


oops,达斯汀,你还是猜错了,即使是我打电话爱德华多还是拒绝了。马克举着手机面无表情。


在这种事上,达斯汀不是靠谱的那个。马克觉得自己终于清楚了这个事实。


“马克?”爱德华多把马克重新拉回这段通话。


“……我该说什么?”马克突然开口。


“什么?”


“我该说什么你才会答应来一趟帕拉奥图?”


“什么?……这不是你该说什么的问题。”爱德华多放缓了声音:“马克,我只是没有时间也没有那个心思跑到地球另一端参加一个证明过我的失败的公司的股东大会。”


爱德华多很冷静地对着电话那头的马克解释着:“我现在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再和FACEBOOK扯上一点关系了,实际上……”


“那和我呢?”马克忽然打断了他“我还能和你‘扯上关系’吗?”


“实际上,”爱德华多像是没有听到马克声音里的乞求,继续自己的叙述:“我还在找机会告诉你我准备出手我拥有的股份。现在大概就是那个机会了。你愿意接手吗?还有达斯汀,你也一并问一下他好吗?”


马克觉得自己在神游天外,他想到了爱德华多曾经温和的声线,和现在很像却也天差地别,“是我搞砸了吗?”他问地球那一边的旧时恋人。“是我把这一切搞砸了吗?”


“马克,还记得你说我被落下了吗?”爱德华多的回答似乎有些牛头不对马嘴,“我曾经很不甘心,后来我发现我从未真正理解你。也许我们曾经是相爱的,但是那些感情并不能经受住如此遥远的距离,不是指位置上的遥远。所以最后,你看。我拿到我应得的离开了。我重新走上了我自己的道路。”


“不是你搞砸了,是我们搞砸了。”巴西裔青年低声陈述事实“而我们都该庆幸,还有别的路给我们走。”


马克挂断了电话。他觉得他不能抑制住自己心中的失望。可我还爱着你,他怕自己在相隔如此之远的情况下说出口。而他已经无法确定爱德华多是否还爱着他。


TBC


写在后面:

其实我第一遍看完tsn的时候,觉得马克做的很过分,花朵恨他一辈子都不过分。脑袋里的脑洞都是马克死命追花朵。多看几遍后,我忽然觉得,就这样吧。

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的话,最后他们决裂就是一段感情的破裂,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马克的欺骗和冷酷起到的推动作用实在是太明显所以显得他渣。

然而他不这么做他还是马克吗?最可怕的是他将脸书和对花朵的感情分的很明显。我觉得看了几遍我还是无法看清马克到底对他的欺骗有没有愧疚。我写达斯汀说马克后悔了,只不过是马克还爱着花朵时表现出的一种关心则乱,他是在担忧花朵拒绝来股东大会,所以我写马克否认了他在后悔。

马克还在原地踏步,而花朵已经前进。就算马克开窍了想要追上去,他会发现自己走上的路和花朵走上的不是一条。

简单来说,就是爱过吧哈哈哈哈哈哈。没啥好再怀念的。

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来。唉……

第一次写小论文呢。

把这些无聊的长篇大论和更加无聊的正文看完的姑娘,给你们一个超大的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