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kotka

不是个好东西

【jaydick】O <1>

原脑洞改写,没想到再一次写正经东西是翻自己的旧账

原文我不删了,因为改动实在是太大了,完全没有删掉的必要就让黑历史继续提醒我自己吧。

走向我自己也不确定,肯定是HE了。

终于从三批的快乐中找回自己。





提着装着他的早餐的纸袋,杰森拄着手杖坐到广场边的长椅上,他的听力没那么灵敏,但是他还是在一片黑暗中感知到自己面前是一个落满鸽子的广场。窸窸窣窣打开纸袋的时候,杰森嘲笑了一下自己,实际上,他知道面前的广场有鸽子是因为他见过,当然,在他上战场之前。


男孩坐到他身边时,杰森听到了轻轻的呼吸声,他以为只是一个不会和他有任何交流的过路人,直到男孩拨动了一下靠在他腿上的手杖。“干什么?”他没有低头“看”向男孩的方向,他现在还不能好好确定声音的方位。“这个好像不是导盲棍?”好奇,毫无恶意。


“只是普通的手杖。”杰森咽下最后一口面包,把包装纸揉捏成一小团。紧紧合住的双手放到腿上时松开,透明的塑料纸又缓慢地,发出细碎的声音地展开,填充男人稍有距离的双手间的空白。男孩发出一声小小的声音,不知为何杰森似乎能想象出一个细瘦的男孩蹲在他身边,撑着脸,百无聊赖地和一个瞎子,和一个广场的傻鸟待在一起。


这个画面还挺清新的,起码在自己拥有发散到可怕的想象后算是自己脑内的一股清流。杰森动了动右腿,把手杖推向男孩那边。没有东西和地面碰撞的声音,只有男孩小小的惊呼。“打开看看。”杰森忽然转头,他没有低下头,因为他已经感受到有气流拂过自己的面颊,这个男孩正和自己面对面呢。


男孩在被突然倒过来的手杖吓了一跳之后,又被突然转头的手杖主人吓了一跳,他有些气恼地鼓起脸颊,他刚才差点都蹲不稳了。然而他看着面前带着墨镜的男人有些龇牙咧嘴的笑容,忽然就没脾气地重新看向手中看起来简简单单的手杖。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仔细地看一个手杖,好歹最后把手杖上的小机关找到了。他抠出那个小小的暗格,里面放着一卷写着字的纸。


“呃……有一个秘密纸条。”男孩看着手掌中的小物件,想挠挠头却发现自己两个手都被占了,只能甩了甩脑袋聊以慰藉。“打开看看。……最好给我念一下。”杰森歪着头,男孩看不到他的眼睛,不知道他现在感觉怎么样。“好吧。”他叹了口气拿出纸条


男孩展开纸条,“嗨杰森!你叫杰森?我叫布鲁斯。”男孩,布鲁斯,抖了抖有些发脆泛旧的纸条,看着没有理会自己的杰森,瘪了瘪嘴,但又知道男人看不见,于是又做了个鬼脸,才继续念下去:“最近怎么样?我这边挺好的,完全没有已经开始打仗的感觉。我甚至还能在揣着阿福做的饼干跑到防空洞里等警报开始响……”男孩停顿了一下,继续往下念“炸弹掉下来的时候地下震的可真厉害,但是我觉得我的手还是很防震的,我还能坐在地上写写字。”男孩清了清嗓子,纸上的字不算华丽,但是很清爽,难以置信这是在防空洞里写的。“有孩子在我旁边哭,老天,这孩子可比达米安厉害多了,我贡献了一半的小甜饼库存才换来一点清净,孩子的妈妈很可爱,不过你别吃醋小翅膀,你在我心里是最美的,呃……一个表情,应该是亲亲?”男孩这回终于挠了挠头,“我记得你之前来信说你在前线反而把烟戒了,太棒了!原来庄园里的烟味我还觉得没什么,现在在这个小空间里,硝烟味可真难闻,虽然和烟草味不一样,但是总归都是呛人那一类的。唉,这算是恨屋及乌?”男孩给面子地哈哈笑了两声,“纸不够了,今天就到这吧,看空白我好像还能再写点?算啦。不要嫌我啰嗦,在前线保护好自己。”男孩看向署名,“爱你的迪基鸟。”


布鲁斯跳下椅子,落地的声响把长椅周围一圈鸽子弄得扑棱扑棱地飞走了。他转头看着摩挲着把信件和暗格重新放回去的手杖的男人,“我想去喂喂鸽子,你想喂吗?杰森?”杰森对这个提议摇了摇头,他以为男孩会离开,但是并没有脚步声。“不想喂鸽子了?还是没带鸟食?”杰森把放到一边的纸袋拿起来,里面被丢进去的包装纸发出细碎的声音,他摸索着拿出塑料纸往纸袋里抖了抖,“这里有点面包屑。”


男孩张嘴想说什么,半晌还是闭上嘴接过了纸袋,另一只手拿过被拿出来的塑料包装纸,“我帮你去丢掉。”他转头要离开。“布鲁斯?”男人在他身后开口,“明天你还在这里吗?”他又停顿了一下,“明天是另一个手杖了。”


“只要这些鸟还在,总会有人待在一边看着它们的。”



TBC


是的这还没完

重申,这是HE

最近有点爱上二少……大哭,这么好的男孩纸。

写完太晚了没精力校对了有错字请见谅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