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kotka

不是个好东西

(脑洞)【jaydick】O

写在前面:

两个人互相治愈的故事

年龄操作有。

迪克小孩子。二桶暂时是个盲人。

就是个鸡血脑洞,发出来看看。

十分短小的开头

写不写下去看心情。



杰森像往常一样来到广场边的长椅坐下。他将手杖搁到一边,打开自己买的早餐袋子。


“那是导盲棍吗?”一个声音问他,一个小孩子。


掏出袋子里的热狗,杰森用空着的手拿起手杖挥舞了几下,“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手杖。”他回答。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手杖。”男孩的声音带着调皮的笑意。


随你怎么说吧,我难道会和一个孩子争辩什么?杰森本来想沉默地吃完热狗。


但男孩还是不给他安静的机会:“这是一个盲人用的手杖。”


杰森两三口干掉热狗,转向男孩声音传来的方向,他闷闷地说:“我不是盲人,我只是眼睛受了伤。”接着他挥开了男孩想要摘掉他眼镜的手:“小子,讲点礼貌。”


他听到男孩失望地叹了口气。“我只是想看看眼睛受伤是什么样子。”男孩听起来很是百无聊赖:“那么,你是怎么受伤的?”


“打仗。”杰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答:“为和平付出的代价。”这话他说出来真是带着点讽刺意味。


“打仗是什么样的呢……我……一直没有接触过这种事。”男孩的问题让杰森没有回答的欲望了,我要是愿意回忆那段经历我才是有病,他这样想着。


然后是一段沉默,但杰森知道男孩没有走,他听到鸟类扑棱翅膀的声音,听到人们经过的声音,听到男孩小小的呼吸声。


小鸟,想起男孩落到他身边时极小的响动,杰森在心中这样称呼他。


“你想喂鸽子吗?”男孩这么问,带着小孩子的跳跃性思维。


“杰森。”


“好吧,杰森,你想喂鸽子吗?”杰森觉得自己都能想到男孩撑着脸的样子:“我是迪克。”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想喂鸽子?迪基鸟?”杰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接话,实际上我真的不怎么想喂鸽子,我又没带鸟食,他想。


“你一直盯着鸽子呢。”男孩理所当然地回答。


杰森深吸一口气,一把将男孩提溜起来:“小混蛋!能不能放尊重一点。”


“啊!我忘了你看不见!!”男孩听起来很愧疚。他不再挣扎,而是讨好地问男人:“作为道歉,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其实”男孩凑到他耳边:“我是只鸟哦?这里的鸽子,都听我的!!!”听起来居然还有点自豪的意思。“你想看……听一下吗?”


杰森冷笑一声,提着男孩放在腿上,一手摸到迪克的脸上,他摩挲着男孩柔软的皮肤,口中嘲讽道:“哎呀!这里有只没毛的小鸟呢。”不超过十岁,他在心里判定。


然后他被男孩一巴掌挥开:“你怎么这么猥琐!!有点战地英雄的样子好吗!!”


“我可不是什么英雄。”迪克看到面前带着墨镜的男人快速的回答,英俊的面容扭曲了。“我只是个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代价的胆小鬼。”


“我从来不知道鲁莽和胆小鬼可以放在一起用。”迪克茫然地接话。“我只是觉得你刚才说的话是不是带着点双关。”


杰森没有继续暴露痛苦的情绪,而是迅速摆出一副不小心带坏小孩子的样子,他带着大大的飞行员墨镜,看起来十分的不正经。


“把胆小鬼换成流氓才差不多。”男孩嘟囔着。“好啦,我才不想知道你怎么样了。”


“你知道我听得见的吧。”


“就是说给你听的混蛋!!放我下去!!!”男孩挣扎起来。杰森将他提起来,放到身边的椅子上。


他听到男孩跳下长椅,转到他面前的空地上。


然后是嘈杂的声响,他在墨镜下努力瞪大双眼,视野还是一片可悲的透着微弱光芒的黑暗。


在鸟类拍打翅膀的声音中,他听到男孩笑着跑开了:“送你的礼物!杰森!现在该相信我可以控制他们了吧!”


得了吧,小鸟,别当我没听到你撒鸟食的声音。


杰森微笑了起来,只是他自己不知道。


广场重新恢复了宁静。


TBC


写在后面:

桶哥会好起来的。盲人的听力会有这么灵敏吗?(算了放弃思考)

听到酷玩乐队的O开的脑洞。

知道歌词的妹子大概就可以猜到剧情了。

听歌开脑洞我已经毁了我男神多少歌了。

迪克真是天使啊……唉……

当年的罗宾简直戳爆我对男孩的奇怪幻想。

不愧是boy wonder

看到这里的姑娘给个大大的么么哒Q3Q

评论

热度(10)